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兰州大学绿队参加全国第四届百所高校“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推进会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6-06-06 】【选择字号:
      6月3日,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林业大学和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青少年生态环保志愿者之家、首都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协会、共青团北京林业大学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绿色发展,你我共创”——第四届百所高校“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推进会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全国二十多所高校大学生代表、京津冀晋蒙五省市青年创业团队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兰州大学绿队作为全国知名高校学生环保社团应邀参会。我校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强强、兰大绿队医学校区负责人王民海同学代表兰州大学绿队参加了推进会。
      会上,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祝光耀为“绿色扶贫青年行”2016大学生暑期绿色长征实践活动授旗,并寄语和鼓励青年人要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实践,勇于创新、敢于担当,齐心协力、砥砺前行,在推动绿色发展过程中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共同开创“美丽中国”的美好明天。
      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在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时指出,北京林业大学把开展生态文明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培养了近10万名生态文明建设优秀人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百所高校“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为青年学生投身绿色环保事业搭建了平台、舞台,主题活动的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认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以第四届百所高校“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推进会为契机,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生态文明、放飞青春梦想。
      国家环境保护部自然生态司司长程立峰与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共同为“全国六?五世界环境日绿色行动联盟”揭牌。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了“百所高校大学生绿色梦想共创计划”。与会领导为首届京津冀晋蒙青年环保公益创业大赛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为发起“全国六?五世界环境日绿色行动联盟”的代表单位授牌,并向参与“百所高校大学生绿色梦想共创计划”的单位代表颁发了支持资金。
      与会青年共同发出了《绿色发展,你我共创》的倡议书,呼吁青年学子们牢记光荣使命,肩负起时代和民族历史责任,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绽放出更加绚烂的光芒。
      会后,主办方邀请中国科学院王铁宇研究员为与会人员做了题为《污染与保护:水资源可持续管理的挑战》的专场报告。
 
 
      据悉,2016年6月5日是新环保法实施后的第二个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Go Wild for Life(为生命呐喊)”为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国家环保部积极呼应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以“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为我国今年环境日的主题,大力倡导和积极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努力传递绿色正能量。作为“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的组成内容,我国百所高校“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现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活动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现已成为全国高校青年学子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参与生态文明实践的重要平台,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16年第四届百所高校“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系列活动以“绿色发展你我共创”为主题,包含成立“全国六?五世界环境日绿色行动联盟”,实施全国大学生“绿色梦想共创计划”,开展“绿色扶贫青年行”2016大学生暑期绿色长征实践活动,举办首届京津冀晋蒙青年环保公益创业大赛培训班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