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感恩有你,相伴成长
法学院举行“99法学助学金”捐助双方见面会暨校友交流座谈会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6-06-21 】【选择字号:

619日上午,法学院在榆中校区办公楼二楼圆厅会议室举行了99法学助学金”捐助双方见面会暨校友交流座谈会。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杨福临、读者杂志社发行印刷部总监刘志伟、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教师岳文等校友代表受邀参加会议并与受资助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瑞、团委副书记刘强强以及受助学生、团学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李艳霞主持。

会上,首先播放了由受资助22名学生制作的精彩视频介绍短片。短片重点介绍了受资助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情况,表达了对1999级师兄师姐资助善举的敬意和感谢,并纷纷表示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今后将更加认真刻苦学习,努力成长成才,以优异成绩回馈校友关怀和期待。随后,2013级法学班李帅、校友刘志伟分别代表受资助学生和1999校友做了发言。最后,赵文瑞代表学院向1999级校友表示特别感谢,并希望受资助学生珍惜大学时光,学习和发扬1999级校友“心存感恩,心系母校”的真挚情怀,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努力成才。

 

随后,在场的同学和三位校友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各位校友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职业发展情况,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就业技巧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向各位校友请教。三位校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职场体会为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下午,学院组织校友代表和团学干部参观了兰州大学校史博物馆,共同回顾了百年兰大“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发展历史。

据悉,2014年,法学院1999级学生以本科毕业十周年返校纪念活动为契机,自发组织设立了“99法学助学基金”,对法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定向资助。截至目前,先后资助了22位同学,资助金额达4万多元。1999级法学班校友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大爱情怀。

(法学院通讯员刘婉昀、曹航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