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兰州大学绿队赴京参加“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筹建会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6-06-22 】【选择字号:

616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筹建座谈会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法学院团委书记李艳霞、绿队执行长赵杰森,代表西北唯一一所受邀学生社团兰州大学绿队赴京参加了活动。

上午,在学校绿色社团座谈会上,与会高校社团指导老师及学生负责人,分别就绿色校园建设、社团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兰州大学绿队就社团成立近二十年来的活动开展、社团管理、对“联盟”期待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下午,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筹建新闻发布会顺利举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国家节能中心推广处副处长孙颖、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郑广天、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萍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邬国强副主任指出国内学校向绿色校园目标升级转型的必然趋势,肯定了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成立对促进中国绿色校园发展、培养青年绿色人才的重要意义,寄托了对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健全工作长效机制的殷切期望。清华大学绿色大学办公室、清华大学学生绿色协会指导老师冉芸和浙江大学学生节能减排协会主席雷李楠博士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生社团代表进行了发言。浙江大学屈利娟处长作为联盟筹建负责人就联盟成立相关事宜进行了解读。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将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进行业务指导,以绿色校园、绿色领袖、绿色未来为宗旨,开放整合全国各级校园优秀绿色社团及相关优势资源,搭建一个泛校园社团生态交流网络和社企高端合作平台,在绿色校园主题实践、绿色创新创业与就业辅导、绿色领袖训练营、绿色媒体传播和国际交流等领域开展活动,促进中国各学校绿色校园社团的合作交流、以及联盟与各主管部门、相关社会企业的有效对接,以推动我国绿色校园建设的软实力发展。

随后,发布会设计了手绘未来之树的创意环保揭幕,在现场简洁的手工画布上,邀请相关领导嘉宾,以手相印,留下联盟成立的绿色见证,以心传心,象征联盟汇聚众校之力开枝散叶茁壮成长。至此,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今年10月份,将在北京召开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成立大会。此次受邀参会的高校和社团作为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的发起单位,将成为当然的联盟成员。并将在联盟今后的运行中发挥起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