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举办2016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6-09-02 】【选择字号:

又逢秋高气爽,再迎八方学子。831日上午9点,我院在天山堂A103教室举办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李学军、院长刘志坚、副院长杨发辉、副书记王宣,以及学院学工组成员、2016级本科新生班主任、部分教师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瑞主持。

院长刘志坚教授在开学典礼上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首先表达了对法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的祝贺和欢迎,并介绍了兰大法学院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并从“法学专业是什么?”、“如何学好法学专业?”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出发,就新生顺利开启大学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给予了具体指导,主题鲜明、层次明确,使同学们深受启发。

随后,教师代表邓小兵副教授、高年级学生代表聂文琪同学分别发言,从不同角度为新生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建议同学们把握好人生新阶段,在专注学习的同时拓展视野,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新生代表陈晨同学在发言中,从来校后的所见所感出发,表达了对法学学科的个人见解和对大学生活的期待。

最后,李学军书记在讲话中再次对2016级本科新生表示祝贺,他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并从“调整好心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规章守纪律,安全顺利度过大学生活;高标准、严要求,创造无悔人生”等方面,对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如何抓好学习,学会做人、做事方面给出了明确指导意见,诚挚朴实的教导话语让同学们感受颇丰。

典礼期间,辅导员李川老师还为2016级本科生做了入学教育,就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介绍,从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学校以及学院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