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首届丝绸之路文化传承与发展法治论坛在兰举行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6-09-26 】【选择字号:

 

923日上午,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分项活动之首届丝绸之路文化传承与发展法治论坛在兰州举办。此次会议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政法委、甘肃省法学会联合主办,由兰州大学法学院承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会长罗笑虎出席论坛并为论坛主题征文获奖作者代表颁奖。

论坛邀请了国内“一带一路”沿线省际法学会或副省级城市法学会、甘肃法律实务部门、文化行政主管部门、在兰法律院校等单位共计90余位法律工作者参会。兰州大学法学院作为承办单位,部分正高职教师及50余位学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论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为引领,以“文化产业发展的法治保障”为主题,旨在落实中央“一带一路”倡议,促进文化事业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推动法学学术交流、共谋合作发展,为甘肃省推进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和文化事业产业发展,扩大文化的影响力和传播力提供智力支持。兰州大学法学院院长,甘肃省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志坚教授主持了论坛学术交流阶段并做了主题报告。

据了解,截止81日,此次活动共征集稿件342篇,最终确定33篇获奖论文,7个优秀组织单位。其中,法学院师生获二等奖两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