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兰州大学2016年“12?4”普法宣传活动月启动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6-11-11 】【选择字号: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广大师生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等法律的热潮,培育法治理念,提升法律素养,共创法治校园文化,在2016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兰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南通基地和法学院联合举办以“提升法律素养共建法治校园”为主题的 “12?4”普法宣传活动月。

 

 

1111日上午,启动仪式暨首场普法专题报告会在盘旋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南楼报告厅举行。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法学院有关负责人和部分老师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宣传部副部长杨林坤主持。

启动仪式上,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李华龙介绍了兰州大学2016年“12?4”普法宣传活动月的基本情况。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学军代表主办方讲话并宣布普法宣传活动月正式启动。他指出,开展“12.4”普法宣传活动月,是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的实际行动,有助于培育师生的法治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对于引导师生树立法治思维,养成信法、崇法、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良好风尚,推进依法治校治教,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项宣传教育活动能够紧紧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强化特色,加强设计、注重宣传,确保各项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法学院副院长刘光华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大国法治与细节思维》的首场普法专题报告。报告采用古今结合、中西对照,以及历史、比较的思维视角,借用大量生动详实的社会热点和法治案例来阐释法治中国建设中存在的客观问题,启发大家对中国特色法治问题的深入思考,并从中国法治建设的背景、目标、主体等方面描绘了法治中国建设的前景,教育大学生懂得应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2016年“12.4”普法宣传活动月期间,将陆续开展普法讲座、模拟法庭展演、法治调研、法律辩论赛、法制电影展播、法治书画大赛、送法进校园进社区、法治短信有奖征集、网络法律知识竞赛、法治图片展等多项校内外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地点遍布兰州大学各校区、兰州市三十三中、兰州市东方红广场、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社区、榆中县一中、榆中县二中、南通基地和南通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