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学院青年教师柴裕红博士参加中国国际私法学会2016年年会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6-11-17 】【选择字号:

20161112日至13日,由湖南师范大学承办的中国国际私法学会2016年年会在长沙岳麓山下的枫林宾馆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全球治理与国际私法”这一主题展开了激烈而深入的探讨。

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教授出席并发言。他倡导国际私法学会应当进行跨学科研究以促进国际私法学研究水平的提高。本次年会分为四个单元和一个专题研究委员会学术报告,每个单元的三个专题同时进行。参会代表分别从《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实施及其反思、《涉外民事诉讼制度现状与反思》、涉外商事仲裁制度改革与发展、区际私法问题研究、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和欧盟国际私法、涉外民商事审判和一带一路战略建设、国际私法前沿问题研究、外国法查明专题研究以及李双元教授国际私法思想研究等专题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学院青年教师柴裕红博士参加了本次年会,在区际私法问题研究专题以“合作与竞争理念下的区域国际民事纠纷解决模式之探析”为主题进行了发言,提出了构建区域国际民事纠纷解决中心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构建的相关对策;同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此外,年会选举了新一届学会负责人、常务理事和理事,黄进教授再次当选为学会会长,学院柴裕红博士当选为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