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兰州大学研究生会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7-03-29 】

为了进一步学习雷锋、弘扬志愿服务精神,2017年3月3日,兰州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志愿者们走进南河新村社区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志愿者们细心准备,以百倍热情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志愿者们走近社区老人,陪老人谈心。同时,还拿起扫帚和抹布,帮老人打扫卫生。并上门为辖区高龄孤寡、独居、空巢老人、行动不便老人免费理发。此外,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普法活动,通过派发宣传资料、提供咨询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法律常识和解决法律问题。

本次活动弘扬了“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3月15日,在第35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兰州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以“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服务活动,在校内外宣传维护消费权益理念,增强师生和广大市民依法维护消费权益的意识。

上午十一点,法学院研究生会法律援助中心的同学们在盘旋路校区丹桂苑前拉横幅、派发宣传单,宣讲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条例,通过签名及赠送纪念书签的形式向在校生宣传了与生活紧密相关的网络、电视、电话、邮购等消费方式的维权。

下午一点,法律援助中心的同学又来到城关区南昌路社区,与南昌社区街道办一同向社区居民发放法制宣传资料,并就部分市民咨询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尤其是大家比较关心的网购中的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在活动进行的几个小时里,过往的行人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贴近生活,很接地气,为大家解决了生活中的一些困惑。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同学们了解了法治理念,使尊法崇法、依法维权的思想更加深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