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7-04-10 】【选择字号:

45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齐云楼171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学院中心组成员、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沙鹏同志主持。

首先,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大家专题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沙鹏为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串讲了2017年全国“两会”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两会”期间的有关亮点和与教育、法学相关的内容,重点解读了李克强总理所作《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的要点。受学院党委邀请,院长俞树毅教授就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为大家作了专题辅导,他表示近期学院还将邀请校内外专家举办高端论坛,对民法总则的相关问题进行专题学术研讨。会上,还通报了2016年学校及学院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

随后,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中心组成员前期传阅自学的基础上,再次集中学习了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兰州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议的有关精神,并对积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最后召开的党政联席会议上,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有关要求,并对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想政治及意识形态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沙鹏在会上讲话时分别指出,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学习“两会精神”,做到全程关注、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对《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应全面理解和认识,并紧密结合学科专业,对与教育、法学学科相关的内容作深入地学习和研究。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中央巡视工作的各项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相关工作。要注重学习,抓好落实,强调规矩,把握底线,扎实推进制度建设,把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牢牢抓在手上。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全力做好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凝聚师生共识,汇集发展合力,激发师生学习和奋斗的热情,努力营造和谐发展环境,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按照学院党委的安排,积极主动促进各项工作,着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通过专题学习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增进了共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了落实巡视工作要求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