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组织学生赴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知识产权周”参观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7-04-25 】【选择字号:

在第十七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进一步增强师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法学院知识产权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424日下午,法学院组织2014级和2015级知识产权班学生赴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了“知识产权周”参观学习教育活动。法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知识产权专业相关老师一同参观学习。

在省高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师生们一起参观了甘肃法院“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暨知识产权审判庭成立十五周年成果展、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文化长廊,并实地感受了省高院审判庭的肃穆庄严和图书馆的浓厚文化氛围。在参观成果展过程中,讲解员从法院历史沿革、甘肃省知识产权经典案例等方面,为师生们介绍了省高院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情况、展示了与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的实务样品。在参观审判庭过程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真实的庭审环境,并结合所学知识自发进行了简单的模拟法庭演示,随行的王渊、宋鹏两位老师及时给予了指导和互动。随后,师生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甘肃省社会主义法制宣传教育基地——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文化长廊,长廊的宣传内容主要包括图文展板、视频放映等,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相互交流体会,近距离感受了甘肃省法制历史的变迁和法治文化的丰富绵长,了解了甘肃省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取得的成就。最后,大家参观了省高院图书馆,并在知识产权审判庭成立十五周年成果展启动仪式展板前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组织学生赴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参观学习教育活动,是法学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动法学学科教育教学实践工作,提升知识产权专业学生综合素养的积极举措。本次活动内容充实,体现专业特点,使大家收获颇丰,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通过参观学习,更加促进了学生对法学理论知识学习与法律实务实践相结合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知识产权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