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举办“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7-05-04 】【选择字号:

 2017年4月26日是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的主题是“创新改变生活”。 当天,法学院分别在榆中校区和盘旋路校区举办了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师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号召师生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的思想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

在榆中校区视野广场,法学社和2015级、2016级知识产权班联合,通过知识产权图片展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推介知识产权相关法律知识以及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并组织开展了 “尊重知识产权,创新改变生活”签名活动,路过的同学纷纷签名支持国家对知识产权的保护。 

 

在榆中校区视野广场,吸引同学们驻足参与的活动还有趣味商标识别活动,包括“商标识别大作战”、“商标辨正误”以及“商标答疑小窗口”,通过趣味答题,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了许多商标知识,提高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在盘旋路校区丹桂苑旁,法学院研究生会通过举办知识产权图片展、现场法律咨询、横幅签名赠书签等活动,开展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宣传,号召师生提高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抵制盗版的意识。

在盘旋路校区观云楼502教室,法学院王渊副教授受邀举办了微沙龙活动。活动中,王老师和同学们就“生成软件是网络文学的组成部分,这是侵权、合理使用还是再创作?”、“重混作品与改编的区别”、“作者与网络文学公司的权利划分”、“网络文学平台侵权”等问题开展了学术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