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兰州大学与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7-06-22 】【选择字号:

621日上午,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与西北政法大学等四家高校与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兰铁中院举行。兰州大学法学院院长俞树毅参加仪式并签署共建协议。法学院副院长杨发辉,教师代表邓小兵、宋晓玲,研究生代表郭秉贵参加了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成立于19825月,管辖东至天水,西至柳沟,北至惠农,南至拉萨,跨越甘、青、宁、藏四省区,审理兰州、武威、银川、西宁四个铁路法院的上诉案件。2015121日起,兰州铁路运输两级法院集中管辖甘肃省部分行政案件。

此次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构建法学高等院校与法院联手合作的新型育人机制,创新法律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法学高等院校与法院之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兰州大学等四家高等院校与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经充分协商,达成共同建设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签约暨揭牌仪式上,俞树毅详细介绍了兰州大学法学院这些年与甘肃省各级法院合作的宝贵经验,并就今后法学院学生在基地实习(见习)、“双千计划”的落实、法院建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共同申报调研课题等问题与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