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举行形势与政策报告会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7-07-03 】【选择字号:

630日下午,法学院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举行形势与政策报告会,法学院长俞树毅教授为学生主讲了题为《德法兼修·做有中国情怀的法律人》的专题思政课。

俞院长在报告中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背景、经过、重要讲话内容及丰富内涵和意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把握时代大势,着眼未来发展,回应实践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高度重视,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对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高度重视。他带领同学们集体学习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国家权威报刊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有关社论等内容,引导大家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和精神的学习领会和理解认识。

俞院长表示,法学院师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与知识传授相结合,把明道和尚法相结合,把思政工作和法学教育相结合,把理论教学和法律实训相结合,积极探索法学教育规律和法学教育方法,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理论、法学学科体系、法律体系和司法制度。他还就法学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做了介绍,一是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作为推动法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培养高素质法律人才的总指引,不断加强思政工作,把思政工作落实在授课、科研、讲座、宣讲等各个环节;二是要要勇于创新,努力研究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法律体系、法学学科体系和法学教育体系;三是要落实卓越法律人才计划,加强与实务部门联系,完善联合培养机制,探索和建立分类培养(研究型、实用型和复合型)的法治人才教育体制;四是努力争取实现博士点的突破;五是积极调整学科方向设置,集中资源建设特色及优势法学专业(方向)以及“一带一路”倡议所涉的重点领域法学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