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举行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7-09-10 】【选择字号:

9月6日上午,学院在天山堂A307举行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沙鹏,院长俞树毅,副院长吴双全、杨发辉,2017级本科新生班主任林宗浩副教授、蔡秉坤副教授,以及学工组成员、高年级学生代表、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瑞主持。

俞树毅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2017级新生进入兰大法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他结合党中央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的形势、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等,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法律人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要系统、全面地掌握法律知识,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了解中国现行法律和世界其他主要国家的法律;二是要着力培养法律思维,认识法律发展的规律;三是要不断提升解决法律问题的实践能力。他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努力践行“修身明理、尚法笃行”的院训精神,不断提升完善做一名优秀法律人的能力与素质。

随后,林宗浩副教授、2015级法学班刘思聪同学分别代表学院教师和高年级同学发言,结合自身思考和实际,从不同角度对新生如何搞好大学学习和生活提出了积极建议、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始终坚守法律人的信念,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打下良好的知识基础,培育人文素养,珍惜同学情谊。2017级新生代表张路同学在发言时表示,要大力弘扬兰大校训和法学院院训精神,珍惜大学时光,常怀感恩之情,谦虚好学,步伐坚定,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在实践中共同成长。

最后,沙鹏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对2017级本科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勉励同学们从大学这一人生新的起点开始,在学习的道路上继续求索,努力发扬“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兰大精神,秉承兰大“勤奋、求实、进取”的优良学风,潜心学问,励志修德,领略法学之美,培育法律人格,自信面对大学生活的各类困惑,明确自己的人生定位、成长蓝图和学习目标,勇敢地迈开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第一步并坚持走下去,在兰大度过人生最快乐、最美好的时光,使自己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有所成。

开学典礼之前,学工组安排对2017级本科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2017级新生辅导员宫铭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并从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辅导,以引导和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环境,顺利开启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