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学工组就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等开展专题学习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7-09-20 】【选择字号:

 

9月19日上午,法学院学生工作组在榆中校区16号楼306室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议,主要就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进行了学习讨论。学院全体学工干部、榆中校区本科生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负责人赵文瑞主持会议。

会上,赵文瑞为大家梳理了近期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迎接党的十九大的相关部署和要求,传达学习了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开展“迎接十九大、坚定跟党走”系列活动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通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等内容,并就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好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做了具体说明。

在学习讨论中,赵文瑞号召全体学工干部和本科生党员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把握习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等重要论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希望大家认真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深切体会习近平同志怎样从基层一线干起并逐步成长为一个大国领袖的丰富实践经历;引导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给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积极主动了解国情省情和校情,发扬兰大优秀文化传统,在专业学习中提高能力素养,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会上,大家还集体学习了校党委书记袁占亭在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上所作“开学第一课”报告,并围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法兼修法治人才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赵文瑞要求全体学工干部进一步示范带头,引领带动学生党团支部、学生会组织积极发动全体学生结合专业特点,创新学习方式,深入学习思考,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自身成长成才的内在动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学习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