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术活动

法学院卓越法律人才系列讲座(2017年9月29日)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7-09-27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法学院邀请,德国明斯特大学(Münster University)原法学院院长,欧洲私法研究中心主任,法律史研究所所长赖讷尔?舒尔茨(Reiner Schulze)教授;德国奥格斯堡(Augsburg University)大学法学院教授,欧盟“让?莫内”终身讲席教授;民法、经济法、欧盟法、国际私法和比较法教席教授托马斯.M.J.默勒斯(Thomas M. J. M?llers)将于2017929日来兰州大学开展学术交流,并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一:欧洲数字化进程中的法律前沿问题

人:赖讷尔?舒尔茨(Reiner Schulze) 教授

人:吴双全  教授

   间:201792910:2012:20

   点:兰州大学医学校区杏林楼A11教室

 

二:以中国《民法总则》为例看法律教义学和法学方法论间的关系-德国视角

人:托马斯?默勒斯(Thomas M?llers)教授

人:吴双全  教授

   间:201792915:0017:00

   点: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天山堂C201教室

 

欢迎对主题感兴趣的兰大师生届时参加。

                     

兰州大学法学院

                                二〇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

 

 

赖讷尔?舒尔茨(Reiner Schulze)教授简介:

德国明斯特大学(Münster University)教授,原法学院院长,欧洲私法研究中心主任,法律史研究所所长。舒尔茨教授是德国乃至欧洲著名的欧洲私法学者,于2012-2013担任“欧洲法律教师协会(ELFA)”主席,是欧洲“Aquis私法研究学会”成员、《欧洲现行合同法原则》起草人之一,兼任著名的《欧洲私法杂志》编委。舒尔茨教授长期致力于欧洲私法的协调和统一化研究,在欧洲合同法、消费者保护法、商业法等领域著述颇丰,享有很高的学术地位和声誉。舒尔茨教授还担任多所欧美著名大学兼职教授。

托马斯.M.J.默勒斯(Thomas M. J. M?llers)教授简介:

德国奥格斯堡(Augsburg University)大学法学院教授,欧盟“让?莫内”终身讲席教授;民法、经济法、欧盟法、国际私法和比较法教席教授。奥格斯堡大学学校董事会前理事,奥格斯堡大学法学院前院长,现任常务副院长、欧洲法研究中心主任、欧中法律研究中心主任。默勒斯教授学术领域为欧盟法和欧洲经济法,尤其是在资本市场法、公司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领域享有卓著声誉。已用德文、英文发表超过300种出版物,部分被翻译为法文、意大利文和中文出版。在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和山东大学法学院作过多次讲座。兼任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大学教堂山分校、佩珀代因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的客座教授;兼任匹兹堡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法学院、法国里昂第三大学(让.穆兰大学)访问客座教授。还兼任慕尼黑知识产权法中心 (MIPLC)管理委员会成员,慕尼黑知识产权法中心主办的《慕尼黑知识产权法杂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