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陈小君教授做客兰州大学卓越法律人才学术讲座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7-09-30 】【选择字号:

925日上午,中国民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陈小君教授应兰州大学法学院邀请,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医学校区杏林楼301教室举办了题为“民法典分则物权编立法问题”的学术讲座。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吴双全教授主持。

在讲座中,陈小君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民法典编纂工作的进展和步骤;然后结合现行物权法关于农村土地的规定存在的不足之处,分析了民法典物权编起草过程中应该考虑的主要问题;最后基于其团队通过大量的农村实际调研收集的数据,特别对于土地承包经营权及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等相关规定的完善,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在互动阶段,同学们围绕农村土地征收的补偿标准及失地农民权利的司法救济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问题。陈小君教授都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本次讲座把握了我国民事立法的最新发展,对我国民法典物权编涉农地条款起草的具体进展和基本走向进行了全面阐释和详细解读,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现行涉农地法律规定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完善的努力方向,为同学们了解相关民事立法的目标、程序、方法和动态,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供了有益帮助。

讲座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