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党委召开研究生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会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7-10-19 】【选择字号: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1018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齐云楼1711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会。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陈彦通,法学院党委书记沙鹏、副书记赵文瑞,学院研工组成员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会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李艳霞主持。

会上,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张雅宁老师结合2017年研究生运动会情况,总结汇报了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做法和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17级法学硕士研究生陈冉、2016级法律硕士高文静分别代表各自党支部,就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作了专题汇报。赵文瑞传达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和精神。

陈彦通在讲话中对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做好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法学院党委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当天举行研究生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会,形式好、时机好、效果好,有利于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及兰州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到实处。他对法学院今后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院党委及研工组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及我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共同营造良好内部环境和氛围,切实贯彻落实全员、全过程和全方位育人的要求;三是要充分发挥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作用,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载体和形式,不断提升工作效果。他勉励研究生努力做到具有独立的思想、独立的能力和独立的人格,并强调研工干部在工作中要坚持虚与实相结合、严格管理学生与关心服务学生相结合、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

最后,沙鹏就研工部对法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对进一步做好研究生运动会有关工作、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希望学院研工组既要传承发扬学院学生工作的优良传统和优势,又要认真剖析、敢于直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强化规范、提升效率,注重总结、再造流程,转变作风、贴近青年,切实增强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提高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的水平。他要求全体研究生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风建设年”等工作,不断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全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团结一心,努力奋斗,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