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兰州大学2017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广东班开学典礼圆满完成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7-10-19 】【选择字号:

2017年8月26日,兰州大学2017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广东班开学典礼在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大院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开学典礼仪式的有兰州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俞树毅教授,法学院副院长杨发辉,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吴立珺,法学院研究生广东教育基地主任李柏。开学典礼由基地教务负责人陈老师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兰州大学法学院院长、教师代表俞树毅教授向全体新生致辞,在讲话中提出三个要求:第一,强调在座的新生从今天起,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是兰州大学的一员,当一名有担当、有道义的知识分子;第二,要明确来兰大学习的目的,不仅仅是取得硕士学历和学位,还要通过读书、思考、交流和实践,培养法律人的思维,获得法律人的知识,成为一名有道德操守、有正义精神的法律人。第三,希望未来的三年大家能够不断地克服与学校老师长距离的、不能直接面对面交流的困难,运用一切条件,加强学习和联系。最后,俞院长对新生寄予了厚望以及美好的祝愿。

接着,兰大2016级法律硕士广东班刘同富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过去一年学习中的学习经历和感想。兰大2017级法律硕士广东班杨建杰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示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秉承“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和“修身明理,尚法笃行”的院训,好好利用未来三年的学习时光。

最后,开学典礼在全体新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全体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随后,俞树毅院长亲自为2017级新生讲授了新生入学的第一课——《法学方法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俞院长的授课深入浅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该门课程对于未来三年的学习有提纲挈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