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兰州大学2017年“12·4”普法宣传活动月首场普法专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7-11-14 】【选择字号: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落实“七五”普法规划任务,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在2017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即将来临之际,兰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和法学院联合主办,自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组织开展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为主题的2017年“12.4”普法宣传活动月。

11月6日下午,兰州大学2017年“12.4”普法宣传月首场普法专题报告会在盘旋路校区逸夫科学馆报告厅举行。法学院陈国文副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漫谈税法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专题普法报告。报告会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瑞主持。

陈老师从援引古文《苛政猛于虎》、《捕蛇者说》关于“税”的描述开场,从“税、税法与生活”、“传统社会的税与税法”、“税是从传统向现代转化过程中的催化剂”、“良法善治:现代社会的税法应当具备的品质”四个方面介绍了税法及其发展。期间,陈老师引经据典,举例生动,联系实际,说理透彻,使大家对税法发展历程及其在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的积极作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部分同学们还表示自己对财税法研究方向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