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暨“12.4”普法宣传活动月专题报告(二)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7-11-15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弘扬校园法治精神,提升师生法治素养,1110日下午,法学院邓小兵副教授受邀在医学校区杏林楼A12教室作了题目为“宪法权威与合宪性审查”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暨“12.4”普法宣传活动月专题报告。法学院党委书记沙鹏、专职辅导员李川,法学院在校研究生及其他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吴双全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邓小兵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法治论述展开阐释,引出了讲座的主题——“宪法权威与合宪性审查”。随后,他从宪法合宪性审查、设立宪法委员会、完善宪法监督制度,依宪治国等方面对宪法做了系统性地介绍,并穿插列举了广受社会关注的重庆“最牛钉子户”事件、齐玉苓诉陈晓琪等侵犯受教育权案、杭州自行车案等社会法治案例,使大家对“宪法权威与合宪性审查”有了深入的理解。最后,邓小兵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作为整场报告会的结束语,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法学专业知识,早日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力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举例生动,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对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新思想新部署,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向新时代后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的任务和要求,既有利于法学专业的同学们结合专业学习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也有助于在全校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进一步推动法治校园建设,创建法治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