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在南通基地举办模拟法庭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7-11-22 】【选择字号:

为弘扬法治精神,宣传法律知识,将法律知识寓于生动活泼的实践之中,由兰州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模拟法庭于11月15日晚7:00在南通基地模拟法庭教室正式举行。通州法院三余法庭副庭长洪峰、法官助理顾天羽,法学院副教授迟方旭和法学院2017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此次模拟法庭模拟的是一起合同效力纠纷案,属于民事审判案件。首先,主持人向现场观众介绍了案情,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审判长和审判员入庭就座。随着法锤的落下,庭审过程正式开始。在法庭调查阶段,三方当事人就案件的事实和证据进行了质证。在法庭辩论阶段,三方当事人就案件所凝练的争议焦点展开了激烈的法庭辩论。休庭结束后,审判长宣读了判决书,判定原告胜诉并同意其诉讼请求。至此,模拟法庭庭审过程结束。

最后,洪峰和顾天羽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这次模拟法庭活动准备非常充分,程序规范严谨,合议庭的组成也很合理,整个庭审过程非常成功,不过也还存在着一些不足,比如在法条引用,起诉状、裁决书宣读,审判长审判员配合等方面仍存在不足,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与实践中进一步提高完善。

整个庭审过程井然有序,让参与庭审的每一位师生都体验到了法庭的庄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