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7-11-27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23日上午,法学院在齐云楼1734会议室组织全体研究生支部书记、委员聆听了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沙鹏主讲

沙鹏以“新思想 新时代 新征程”为题,细致、翔实地分析、讲解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从“一个主题、十个方面的历史成就、两大个重大判断、一个使命与四个伟大、一个重大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方略、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九个方面的理论分析和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沙鹏提出,党的十九大报告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规划和部署。十九大召开在国际社会引起高度关注,显示了中国、中国共产党日益彰显的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是一次鼓舞人心、凝聚力量、令人振奋的大会。

沙鹏传达了教育部、学校党委、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求,并传达了学院党委对十九大精神学习的相关工作部署,对全体支部书记、委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全面传达学习;二是认真研读报告,扎扎实实转好学习;三是要学以致用,创新性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四是要强化党建,探索党支部建设新思路,使支部成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坚强堡垒和为师生成长成才服务的坚实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