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暨“12·4”普法宣传活动月专题报告会(四)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7-12-05 】【选择字号:

12月1日下午,法学院在榆中校区昆仑堂一楼报告厅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暨“12·4”普法宣传活动月第四场专题报告会。学院康建胜副教授受邀作题为“从十九大报告看新时代中国法治建设理念和前景”的专题报告。法学院榆中校区全体本科生及其他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瑞主持。

报告会上,康建胜首先从学术的视角阐释了党章、党内法规与国家法律之间的关系,强调了十九大报告关于“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是有机统一”的观点,介绍了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五个方面,并指出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国的全过程;其次,他在对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法治”“依法治国”等词汇的梳理分析基础上,总结了全面依法治国的主要特点,指出十九大报告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对法治认识的进一步深化;最后,他讲述了十九大报告中深化依法治国的七个举措和现今法治建设中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强调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推进法治建设,以达成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 的宏伟目标。

赵文瑞在总结时希望同学们通过近期系列专题报告会的学习,更加深入系统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个人的专业学习目标与党和国家对于法治建设的宏伟目标结合起来,以青春梦激扬中国梦,同时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12·4”普法宣传活动月的各项活动中,以实际行动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