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举办协同育人法律实务讲座暨“12.4”普法宣传活动月专题讲座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7-12-11 】【选择字号:

12月8日下午,榆中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宋立军法官受邀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报告厅作了题为“秉承法治梦想,全面深化司法改革”的报告。法学院专职辅导员李川、宫铭阳、榆中校区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瑞主持。

宋立军结合自身审判工作经历和榆中县人民法院试点司法改革工作实际,从人民法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意义和目标、主要内容、改革的探索与实践、基层法院深化司法改革的困难问题与建议、对深化司法改革的设想等五个方面分析和阐释了我国司法改革制度和司法改革实践进程。讲座中,他通过播放聂树斌案、呼格吉勒图案等冤错案件的记录视频说明了司法改革的重要性,并强调司法改革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为人民服务。最后,宋立军与同学们就司法改革实践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赵文瑞在总结时指出,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能进一步了解我国司法改革实践,将个人的学习与国家法治建设密切联系起来,为国家司法改革和中国特色法治建设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