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代表队在南通基地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7-12-12 】【选择字号:

12月9日,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兰州大学南通基地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纪念一二九;牢记使命,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系列纪念活动。南通基地主任安俊堂,副主任刘洋、尚胜出席活动,法学院4个班级、其他学院9个班级的研究生以及教职工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从了解“一二九”、感受“一二九”、传承“一二九”三方面由浅入深地设置了升国旗、知识竞赛、国旗班成立仪式与火炬接力长跑的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

上午7:30,南通基地全体研究生整齐列队,参加升旗仪式,红红火火地拉开了“一二九”活动的序幕。全体师生望着庄严的国旗,由刚刚组建的国旗班升旗。

10:00,基地在四楼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知识竞赛。每班派出一支队伍,比赛分为笔试环节和抢答环节,内容涉及“一二九”历史、精神与我党我国的各项方针政策与理念。经过一小时的紧张答题与激烈抢答,法学院法硕四班在本次知识竞赛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

下午15:30,举行国旗班成立仪式。刘洋主持介绍了国旗班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并表达了对国旗班的殷切期望。他说道,希望国旗护卫队的每一个成员能够继续努力,严于律己,刻苦训练,用自己的努力捍卫国旗班的责任和荣誉。安俊堂授旗,宣布国旗班正式成立。国旗班有17名成员为我院研究生。

15:40,刘洋主持合唱校歌仪式并担任领唱,在恢弘庄严的校歌声中,师生们感受到了兰州大学“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执着精神。安俊堂为本次火炬接力赛致辞。安俊堂阐述了“一二九”活动的重要意义,勉励同学们不忘前辈热血,继承和弘扬前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继续前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响应十九大号召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接着,安俊堂宣布长跑接力活动正式开始,所有师生围绕指定路线慢跑热身。

热身后,长跑接力比赛正式开始,第一棒运动员在同学们的热情欢呼声中,如猎豹般冲出起跑线,现场热情随之高涨。参赛队员们你追我赶、奋力前冲,现场观众在赛道旁摇旗呐喊,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 经过4男4女八个棒次的激烈角逐,比分揭晓。我院代表队取得优异的成绩,其中法学院二班、法学院三班、法学院四班三个代表队分别夺得了本次接力赛的第一、第二名、第五名。法硕一班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活动展现了南通基地师生们高昂激扬的斗志和矢志不移的进取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学习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