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关于法学院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1-24 】【选择字号:

1月17日上午,法学院领导班子在齐云楼1711室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组组长、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刘芳出席并指导会议。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沙鹏主持会议。

会上,沙鹏首先从贯彻落实学校民主生活会要求,制定学院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问题、起草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就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做了说明。之后,沙鹏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六个方面认真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并报告了落实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等情况。班子成员联系个人学习、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等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思想根源,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从学院发展大局出发,相互之间进行了严肃诚恳的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芳在点评时指出,法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贯彻中央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一是各项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材料详实,能够紧密联系学院事业发展实际;二是民主生活会的整体节奏、各个环节把握得比较到位和紧凑,会议开得扎实且效率比较高;三是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和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提出的意见建议都比较中肯。同时,她也指出民主生活会还存在联系中央和省委正反两面典型进行对照不够、相互批评所提的意见建议偏重于工作方面等不足,并希望法学院领导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动力,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团结协作,贯彻落实好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部署,紧密结合学院事业发展,针对民主生活会当中查摆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扎实抓好各项整改落实工作。

沙鹏对刘芳代表学校督导组提出的指导意见表示诚挚感谢,并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大格局下,牢牢抓住学院改革发展的目标,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扎实抓好各项整改落实工作,创造良好学院发展环境,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院长俞树毅作为非党员领导干部列席了民主生活会,并结合学院工作做了深入的对照检查,听取了其他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批评意见,指出了今后改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