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举行南通基地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4-18 】【选择字号: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3月30日上午,兰州大学法学院在南通基地3号楼112室举行了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专题培训会。法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管理学院共16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东坡老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瑞、团委书记张雅宁出席培训会开班典礼并为入党积极分子分别授课。法学院南通基地辅导员孙鹤锐老师主持开班典礼。

  在开班典礼上,孙鹤锐向大家介绍了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办法,张雅宁介绍了法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具体安排。开班典礼后,李东坡首先为大家作了题为“新时代 新思想 新境界——科学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背景、形成历程、科学内涵、历史地位等内容。讲座热情洋溢、思路清晰、风趣幽默,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下午,赵文瑞为大家作了题为“回顾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的讲座,介绍了党的光辉历程,重点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进程中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大家对党的历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张雅宁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对党章作出的新修订,强调了学习党章在党员意识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培训班,还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并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和实践性教育活动,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结合思想实际认真撰写提交培训心得体会。

在培训班之外,赵文瑞、张雅宁和孙鹤锐三位老师一起与法学院学生干部进行了专题座谈,了解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和激励同学们加强学习规划,强化自主学习,努力提升学术能力,提高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