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术活动

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法学院卓越法律人才系列讲座暨
“一带一路”法律前沿学术报告(2018年6月3日—6月6日)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4-23 】【选择字号:

应法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国际刑法研究所主任、国际人道法研究中心主任朱文奇教授将于2018年6366日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并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目:叙利亚化武危机与国际人道法 

主讲人:朱文奇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国际刑法研究所主任、国际人道法研究中心主任

 

  间:6月4日9:30-11:30

  点:盘旋路校区逸夫科学馆报告厅

主持人:吴双全教授 兰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 

 

  间:6月5日19:00-21:00

  点: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教室

主持人:柴裕红副教授 “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主任

 

报告人简介:

朱文奇,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国际刑法研究所主任、国际人道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际法学会常务理事、亚洲国际法学会执行理事等。

朱教授有实践、有理论。早年留学法国和美国,曾任中国外交部的法律外交官,曾是联合国官员,在前南国际刑事法庭历任法官助理、检察长办公室法律顾问和上诉检察官。其英语和法语自如、流畅,在联合国任职期间曾获这两门外语的“语言精通证书”(Language Proficiency Certificate)。

朱教授对法律有真心,主张并相信正义。出版了《现代国际法》《国际刑事诉讼法》《现代国际刑法》《国际刑事法院与中国》等著作,主编了《国际人道法文选》《国际法原理与案例》等。著述之中融汇了作者40余年来的专业知识、人生阅历及对国际法的情怀。

朱教授热爱祖国。在留学和在联合国任职后,两次主动舍弃国外优厚待遇回国。现虽为学者,但仍就国际重大事件及国家根本利益问题为我国政府部门提供咨询意见。此外,朱教授还具有使命感、责任感,2003年后,每年组织举办中国Jessup国际法模拟大赛,至今已有15个春秋,为我们国家培养和储备了不少国际法优秀人才。

                                 

 

   

“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

法学院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