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第二届西部法治与法学教育高峰论坛”暨“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与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圆满召开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5-06 】【选择字号:

20184月27日,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和新疆财经大学法学院主办的“第二届西部法治与法学教育高峰论坛”暨“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与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圆满召开。本次研讨会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兰州大学、重庆大学、贵州大学、广西大学、宁夏大学、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甘肃政法学院等高校参加。本次研讨会旨在共同推进东西部法学院深层交流,实现东西部法学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与资源共享,打破目前法学教育中的区域不平衡的格局,推进西部法治与法学教育的跨越式发展。

本次会议主题是“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分为“一带一路”的法律服务体系研究、“一带一路”国际法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深化东西部法律院校对口支援合作研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的争议解决法律服务研究四个单元。

我院“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主任柴裕红副教授代表兰州大学法学院参加此次研讨会,并在第四单元作有关“一带一路”争议解决与法律服务的主题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好评。

本次会议期间,专家学者们积极建言献策,对我院发展“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与服务工作以及“一带一路”法律平台建设提供了经验,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