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84级校友举行“相约三十年”师生座谈会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6-22 】【选择字号:

6月16日上午,法学院84级校友“相约三十年”师生座谈会在本部逸夫科学馆举行。学校副校长徐生诚法学院党委书记沙鹏、院长俞树毅副院长吴双全、84级班主任贾登勋,学院退休教师李功国、袁仕棠、程丁犁及84级校友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84级班长温建军主持。

徐生诚首先代表学校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当前,学校处在“双一流”建设关键时期,更加需要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学校也将努力搭建各种平台,不断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努力做校友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

俞树毅在讲话中说,法学院的设立可上溯至1909年由至公堂改建的甘肃法政学堂。1952年,文学院、法学院合并,改称“文法学院”。1953年,院系再次调整,法律系被撤消。1984年,法律系得以恢复重建。84级校友是法律系恢复重建后招收的第一届本科生。这次84级校友返校重聚,对法学院来说意义重大。他说,师生情谊是独特与宝贵的,“永远的先生,永远的学生”,先生是引导者、鞭策者,知识无限,每个人都是学生。活到老学到老,是法律人不断进步的动力。

李功国说,同学们毕业三十年,不断奋斗,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是成功之后也要知晓感恩学校,感恩国家、社会与人民,报国亦是报师恩。民族文化博大精深,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

当年的班主任贾登勋首先表达了与同学们重逢的喜悦,他祝福同学们毕业四十年聚会的时候家庭更加美满,事业更加有成。

沙鹏代表全院师生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说,校友的荣耀也是学校和学院的荣耀,祝愿各位校友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绩,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84级校友代表尚峰在发言时说,感谢到场的领导和老师。三十年后,师生重聚,心情非常激动,感慨万千。他深情回忆了当年在校的种种情景。他说,同学感情就像一杯美酒,藏得越久越醇香。

座谈会上,校友代表向学院赠送了附有41位同学亲笔签名的84级毕业合影,校友郭朝阳展示了当年的毕业纪念册。座谈会前还播放了校友们的影像资料。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师生在科学馆门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