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术活动

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暨法学院卓越法律人才系列讲座(2018年6月28日)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6-25 】【选择字号:

应法学院邀请,湖南大学前法学院长、现任湖南大学法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杜钢建教授2018年6月28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讲座主题:古代天文历法与丝路文化传播

讲座时间:2018年6月2814:30—16:30

讲座地点: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观云楼501教室

 

报告人简介

杜钢建男,汉族,1956年8月生,江苏徐州人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湖南大学的博士生导师法治湖南研究院院长湖南省政府法律顾问,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任清华大学凯原中国法治与义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汕头大学法学院院长、浙江工商大学西湖学者”、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副主任《法治湖南与区域治理》集刊主编《太平洋学报》主编《中国法学》副总编。兼任全国国学文化专业人才考评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亚太法协会执行会长中国太平洋学会副会长全国公共政策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西方法律思想史研究会执行会长全国老庄与法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等。杜钢建教授出版独著、主编、合著40余部,发表文章400余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重点课题及国际合作项目20余项。

杜钢建教授是学术界的一颗新星是中共十六大报告的起草人之一,2003年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直接参与设计者,大陆新儒家代表人物之一。主张将儒学的道德理想转化为政治法律理论,在会通兼容东西文化的基础上转换成弘扬自由、人权、民主、宪政精神的学说,为未来中国的政治法律改革提供系统明确的指导原则。主要研究领域为人权、法律制度、依法行政等。

 

                         

                                             法学院

                                         2018年6月25日

附件:“古代天文历法与丝路文化传播”讲座提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