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7-23 】【选择字号:

7月19日下午,法学院在齐云楼1734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沙鹏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沙鹏传达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寒假专题会议研讨班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暨“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兰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工作大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学院“谋在深处、干在实处”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基层党建质量年”活动等下一步有关工作。

院长俞树毅对学院2018年目标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对近期出台的《法学院研究所运行办法》作了说明,对上半年的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并重点就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提升等下半年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说,2018年已经过半,任务完成情况不容乐观。各研究所要根据《法学院研究所运行办法》要求,明确任务,制定规划,主动发挥研究所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组织作用。全体教职工要紧紧围绕学院下达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自己所承担的责任,苦练内功,抢抓机遇,努力完成目标任务。

学院纪检委员、副院长叶爱红传达了兰州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和兰州大学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兰州大学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兰州大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试行)》的有关内容。

最后,沙鹏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暑期将始,我们以全员会议的形式集中传达了教育部、校党委上半年重要会议、讲话及文件精神,传达的内容明确了高等教育、学校建设下一步改革发展基本定位与核心任务。会议总结了学院上半年工作,部署了下半年工作,是让上级精神在学院落地之举,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会,明确责任,共同努力,达成目标。他强调,在高等教育书写“奋进之笔”的大背景下,在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宏大事业中,学院要有所作为。我们要加强顶层设计,把中央的精神、学校的要求、学院的目标融入到学院建设的方方面面,落地落实。他要求,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要首先加强学习,提升本领,争先担当,起好事业的舵手作用、引领作用与保障作用。要加强学院制度建设,促进程序规范,推进学院公平、公开、公正的人文环境、制度环境与干事创业的氛围营造。各级负责同志必须俯下身子,改进作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要善于融入师生,团结师生,带领师生共同奋斗。他提出,学院的辉煌源于全体教职员工的点滴成就,反过来学院的发展又促进每个人的成长。学院要建立机制,支持师生的成长与进步,吸纳更多的师生员工参与学院建设、决策。他也诚恳希望广大师生更多地关心学院,积极参与学院管理,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他号召全院师生共同努力,集思广益,奉献才智与力量,共同推进学院发展,使我们的事业蒸蒸日上,建设好一流法学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