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兰州大学法学院举行“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和“立法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9-13 】【选择字号:

 

9月4日上午,兰州大学法学院与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在逸夫科学馆304会议室举行“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和“立法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仪式由兰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怀君主持。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党委副书记李正元,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副主任朱宗礼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兰州大学党委宣传部、社科处负责人及法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法学院院长俞树毅和兰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怀君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兰州大学法学院立法教学实习基地协议书,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增宽宣读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设立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地方立法研究基地工作规定的通知;张建平为兰州大学法学院授“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铜牌,袁占亭为兰州市人大常委会授“兰州大学法学院立法教学实习基地”铜牌。

张建平高度评价了兰州大学作为甘肃省唯一“双一流”建设入选高校在甘肃省和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随着兰州市地方立法工作任务的不断加重,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在借鉴其他城市立法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正在探寻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方式。

袁占亭对兰州市人大常委会给予兰州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向基地的设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基地的设立为兰州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将有利于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质量的不断提高。希望法学院建立起固定的、年龄结构合理的地方立法研究队伍,积极引导教学科研人员主动参与兰州市人大常委会的地方立法活动,针对兰州市地方立法工作所提出的建议或意见,形成快速反应机制,提供高质量的立法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