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第六届“中国仲裁周”兰州大学专场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9-17 】【选择字号:

2018年9月16日,第六届“中国仲裁周”兰州大学专场论坛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思源堂报告厅举办。本次论坛由兰州大学法学院、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北海国际仲裁院联合主办,兰州大学法学院“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兰州大学法学院法学教育和实训管理中心、甘肃天释律师事务所共同承办。

第六届“中国仲裁周”兰州大学专场论坛合影

“中国仲裁周”是由国际知名仲裁机构——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联合中国人民大学、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北京市律师协会联合发起的仲裁推广、研讨、交流活动,旨在扩大仲裁制度的宣传、提升仲裁国际化和现代化水平、促进仲裁法学教育和交流、提高企业高级管理人士和职业律师对仲裁的认识水平和应对能力、培养具备国际一流水平的仲裁人才。中国仲裁周作为中国仲裁界年度盛会,至今已举办五年,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积极参与。国务院法制办为中国仲裁周活动的支持机构。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徐伟出席并致辞

本次论坛甘肃省监察委员会、甘肃省政府法制办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北海市政府法制办、金昌市人民检察院、甘肃省司法厅、国电甘肃电力有限公司兰州范坪热电厂、兰州铁路票务中心、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兰州银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行、甘肃锦运投资有限公司、兰州惠政沥青混凝土有限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甘肃省鑫统印务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天释律师事务所甘肃锦荣律师事务所甘肃达而成律师事务所、北海国际仲裁院西北民族大学法学院、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新疆财经大学法学院、河西学院、甘肃政法学院法学院、兰州大学法学院等单位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师生200余人参会

本次论坛围绕“新时代商事仲裁的发展与机遇”主题展开。兰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兰州大学法学院“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主任柴裕红博士主持了本次活动开幕式,兰州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俞树毅,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徐伟,北海仲裁委员会主任、北海国际仲裁院院长钟宏分别作了开幕致辞。

北海国际仲裁院院长钟宏出席并致辞

论坛主旨报告环节由兰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迟方旭博士主持,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宋连斌发表了题为“仲裁与调解相结合:中国的实践和问题”的演讲,围绕仲裁与调解相结合的理论与实践,主要就仲裁与调解相结合的局限性、正当性问题以及仲裁与调解相结合制度的完善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宋连斌教授发表主旨报告

论坛嘉宾演讲环节由兰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兰州大学法学院法学教育和管理实训中心主任李志强博士主持,西南政法大学中国仲裁学院教授、北海国际仲裁院执行院长马占军兰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脱剑锋及兰州大学法学院教师李晓静博士分别围绕中国商事仲裁公信力、仲裁缺席裁决相关问题和“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投资争端解决机制作了主题演讲;兰州大学法学院教授杨三正博士和兰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邓小兵博士分别进行了点评。

论坛最后,兰州大学法学院院长俞树毅教授就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俞院长提出,本次活动是兰州大学法学院首次举办的全国性大型仲裁周活动,欢迎更多的专家学者和法律实务工作者前来研讨交流。兰大法学院愿意为政府、企业、社会各单位共研共商的搭建平台,进行有效合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期待在仲裁法律研究和教育培训发展中携手共进!

兰州大学法学院院长俞树毅作最后总结

作为本次“中国仲裁周”兰州大学专场论坛的延续,宋连斌教授和马占军博士于2018年9月17日-18日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和榆中校区分别开展“中国仲裁周”系列讲座。本次“中国仲裁周”兰州大学专场活动也是兰州大学法学院关于“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为研讨和促进新时代商事仲裁的新发展开辟了广阔空间搭建了全新平台赋予了崭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