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积极开展“三走进”工作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8-10-30 】【选择字号:

贯彻落实《兰州大学“走进学生生活、走进学生学习、走进学生心灵”行动实施方案(试行)》相关要求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关爱学生学习生活,有效帮助学生解决在学业、思想、心理、成长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亲和力、针对性和实效性,法学院积极开展“三走进”工作

一、学院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率先垂范

(学院党委书记沙鹏老师、党委副书记贺军文老师走访学生宿舍)

(学院党委书记沙鹏老师、党委副书记贺军文老师看望被称为“学霸宿舍”的22号楼207宿舍)

(学院院长俞树毅教授与联系宿舍的同学们进行交流)

自学校发布“三走进”方案后,学院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结合学院实际,认真制定学院“三走进”工作方案,召开教职工大会及时向学院全体教职工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动员教职工密切联系学生,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走进学生、了解学生、帮助学生、服务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院党委书记沙鹏、院长俞树毅分别到榆中校区看望走访联系的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了解同学们所需所盼所求,引导学生养成健康良好生活学习习惯。走访过程中,沙鹏专门看望了集体保研国内名校,被称为“学霸宿舍”的22号楼207宿舍。沙鹏说,一个优秀的宿舍离不开宿舍成员的共同努力,取得现在的成绩与良好的宿舍氛围、浓厚的学风班风是密不可分的,希望大家在最后一年里能够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协助老师和班委解决同学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学工组要科学设计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发挥模范示范作用,形成典型示范带动,引导低年级同学学榜样,加强宿舍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氛围。

二、学院教师坚持立德树人,密切联系学生

 

(学院副院长迟方旭副教授与联系宿舍的同学们进行交流)

    学院教职工以学生为中心,通过实地走访、微信、邮件等多途径认真开展联系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和帮助学生解决在学业、思想、心理、成长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走进学生的生活、学习和心灵,成为学生们的良师益友,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

学院党委委员白牧蓉副教授通过座谈的形式与其联系的宿舍成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和初步指导。她体会到,学校制定专业老师联系宿舍的政策初衷并非在于对宿舍本身的监督检查等工作,更多的出于对学生心理健康、观念意识以及舍友关系等方面的关注。由专业任课老师进行联系,学生更容易接受,也更能从学业规划、职业追求、人际关系等方面得到心理、观念的引导和帮助。接下来,她会选择更多更有效的方式与联系宿舍的同学进行沟通,更好实现自身的职责和使命。

三、学院学工人员全面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认真开展工作

 

(学院学工组成员积极参与同学们举办的民族文化周活动)

(学院学工组成员积极参与新生运动会)

学院学工组坚持立德树人,立足学生成长成才,积极参与、配合学院开展“三走进”工作。通过年级大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在广大学生中进行宣传,帮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三走进”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提高参与积极性。学工人员坚持“早操陪跑”,做好重点学生帮扶,开展家校联系,定期走访宿舍、深入课堂,积极组织和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与同学们建立了亲密的师生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