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法学院行政党支部举行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8-11-02 】

10月31日下午,法学院行政党支部在校城关校区西区齐云楼1711室举行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由支部书记佟春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修订的背景、原则、内容、亮点以及时代意义等内容展开。

佟春明同志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方面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说,党中央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修订完善,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继承与创新、历史与现实的有机统一,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为新时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供了新标尺。

参加学习的支部党员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提升认识, 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通过学习,使支部党员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学院党委书记沙鹏同志作为支部一员,参加了支部学习。在学习讨论中与大家一起回顾了新《条例》制定完善的过程,着重谈到了新《条例》为代表的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新成就、新制度。他指出,新《条例》的颁布,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十八大以来党的纪律建设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新经验进行了全面吸纳,是党的纪律建设的重大制度成果。通过学习,我们不仅要熟悉《条例》基本条文内容,更要领会其时代意蕴与思想内涵,要在弄通的基础上做实,要将《条例》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制度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中去,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我们的日常行为习惯与自觉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