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法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8-11-13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兰州大学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法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于11月6日-7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6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赴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纪念馆内,一个个革命故事,让党员们置身其中,真切的感受到周恩来、邓颖超、李克农、谢觉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民族解放和新中国成立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了解到甘肃群众在中华民族抗日救亡运动中的英勇事迹。在红西路军联络处旧址,党员们聆听了一位老同志讲解西路军艰苦卓绝的悲壮革命历史,感受到了董振堂、杨克明等西路军将士体现出的“浴血奋战、不言放弃”的红西路军精神,被他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深深感染。

7日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杏林楼第十一教室开展“兰州大学优秀知识分子爱国奋斗史”专题学习活动。支部组织委员刘梦同志以“微党课”形式,为党员们讲述了水天同、郑国锠、辛树帜等在兰大百十载历史中涌现出的杰出知识分子和他们的坚守奋斗故事,引导学生党员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迎接学校110周年校庆、加快“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能够有效促进党支部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促使学生党员牢牢抓住“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这个抓手,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带动和激发身边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