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暨法学院“一带一路”国别法律系列讲座活动周——印度专场圆满举行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8-11-30 】【选择字号:

兰州大学 110 周年校庆活动暨兰州大学法学院“一带一路”国别法律系列讲座活动周——印度专场讲座2018年11月30日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逸夫科学馆举行。印度Trinaya Legal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Prashant Kumar律师Prashant Kumar现任印度国家律师协会主席,曾任亚太法律协会会长和印度前总理德伟·高达法律顾问)和亚太平洋事务部主任Paurush Kumar律师分别进行了题为“中国在印度投资的机遇与风险”和“外国裁决在印度的执行问题”的专题讲座。两场讲座均由兰州大学法学院刘光华教授主持。

在第一场讲座中,Prashant Kumar律师主要从印度经商的挑战与阻碍印度的外商投资模式两个方面展开介绍中国在印度投资的机遇与风险情况。Prashant Kumar律师提出,中国企业在印度投资的阻碍一方面来自于政府政策对外国投资的资格限制,另一方面来自于中印两国文化差异所导致的一系列问题;讲座的后半部分Prashant Kumar律师着重介绍了印度的外商投资模式并以腾讯和阿里巴巴在印度的投资介绍了中国资本在印的投资情况,进一步展望了中印两国在电子业、制药业、热能业的广泛合作前景。

第二场讲座中,Paurush Kuma律师从印度仲裁法、印度商事法院、印度商事调解、公共政策和外国裁决的执行五个方面介绍了外国裁决在印度的执行问题。Paurush Kuma律师着重讲述了商事法院法案的主要特点和“纽约公约”在印度的执行条件。讲座最后,Paurush Kuma律师强调:目前的印度司法趋势仍然是维持外国裁决,除非在质疑其裁决可执行性的有限基础上发现一些根本缺陷,才会导致该裁决产生执行问题。

本次讲座由我院的张捷和程建斌两位同学进行了全程翻译。

讲座结束之后,在场师生和两位专家进行了积极的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18级嘛倩同学

  

18级蓝阅涵同学

  

18级范后杰同学

  

法学院刘光华教授

  

甘肃省律协涉外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史于稚

 

嘉宾简介:

Prashant Kumar 普拉桑特.库马尔

Trinaya Legal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印度国家律师协会候任主席,亚太法律协会前任会长,国际法律援助联合会(ILAC)遴选委员会成员,金砖国家法律论坛发起人和负责人(印度),一带一路国际律师协会副主席(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成立)。Prashant Kumar曾是一名专业的政策经济学家,参与印度许多重要的宪法案件,后转行成为律师,专门从事避免争议和争议解决等领域,帮助域外资本进入印度的同时涉足多种法律实践领域,包括了宪法、商事和民事事务以及知识产权和信息技术等。2015年,被Lexis Nexis选为印度100位杰出法律人物。

Paurush Kumar是印度Trinaya Legal.律师事务所亚太平洋业务部主任,主要领域为企业合并、仲裁、国际投资等,是一位优秀的涉外国际律师,多次参加亚洲大型学术论坛,如China—ASEAN Legal Forum、China—South Asia Legal Forum、One Belt One Road Legal Forum等国际性法律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