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兰州大学2018年“12.4”普法宣传活动月启动仪式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8-12-10 】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的部署和要求,在2018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由兰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和法学院联合主办,兰州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法学社承办,开展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坚定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2018年“12?4”普法宣传活动月。11月30日上午,启动仪式暨专题报告会在盘旋路校区逸夫科学馆报告厅举行。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法学院有关负责人和部分老师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军文主持。

    启动仪式上,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黎春林老师讲话。黎春林回溯了法学院举办“12.4”普法宣传活动的历史,并指出今年的“12.4”普法宣传活动月具有响应十九大号召、推进双一流建设、培养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意义。她强调,我们的“12.4”普法宣传活动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始终,坚持信法、崇法、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观。

    学生处副处长宋伟国宣布“12.4”普法宣传活动月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结束后,法学院刘光华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特色法治维度》的普法专题报告。

    2018年“12.4”普法宣传活动月期间,将陆续开展普法讲座、模拟法庭展演、法律知识问答、法律辩论赛、法制电影展播、送法进社区、校园法治图片展等多项校内外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地点遍布兰州大学各校区及兰州市社区、中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