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法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1-03 】

2019年1月2日上午,法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学院1711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支部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在校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沙鹏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以督导负责人的身份参与了此次大会。 

支部书记杨雅妮同志首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体介绍,并代表支委会对支部在2018年开展的具体与特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展望等向全体参会的党员同志进行了全面述职。所有参会的党员同志在肯定述职报告的同时,也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其中,汪振江老师认为,支部在过去一年中所开展的工作是有声有色、积极有效的,但未来应在如何加强党建工作与科研教学、支部党建与研究所共建等方面创新思路与内容。白牧蓉老师提出,随着学院党建工作条例和规则的逐步健全和完善,未来支部工作应该朝着规范化和制度化方向进一步发展。 

随后,支部大会进行了本次民主评议会的重点工作,即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贾登勋老师首先结合本人自1975年入党至今40多年的党员工作历程,对现阶段党支部的工作开展以及自己在科研、学术、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成就与问题进行了认真自评,希望未来支部工作能够以人为本,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节奏氛围中让所有党员同志更加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党建工作和组织生活中。大家对贾老师的自评报告进行了积极而热烈的回应,马荣丽老师为代表的党员同志在对贾老师的积极参与和奉献精神表示肯定和感激的同时,也对他如何应对退休前后的工作、生活和组织心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贾老师的带头示范下,参会的其他党员同志也在依次认真全面的进行了个人自评发言后,认真的听取了大家的批评和建议。 

最后,沙鹏书记对本次支部大会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沙书记向所有参会的党员同志表达了亲切的新年问候,对支部在2018年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成效,以及本次民主评议会的扎实有效性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结合“三会一课”“按月收取党费”“年终总结会”等工作,强调了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在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应该扮演的重要角色与工作注意。同时,沙书记也对目前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有待改进的方面提出了新的方向、新的思路和新的要求,希望教师第一党支部在未来开展党建工作过程中,创新党建工作与科研学术相融合、党建工作与党员的实际需求相结合的形式和内容,争取在未来一年中能够把党建工作做得更好。

另外,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和要求,参会党员在本次支部会上以不记名的方式对所有的支部党员填写了民主测评表,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让大家对如何更好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等方面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