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兰州大学代表队参加2019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中国选拔赛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3-29 】

早春三月,玉兰初绽。来自全国各地的34所高校代表队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齐聚一堂,共同迎来了2019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中国选拔赛。兰州大学法学院首次派代表队参加该比赛,代表队由5名硕士研究生组成,由学院团委书记张雅宁带队。

           

3月22日下午,2019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中国选拔赛开幕式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格物楼阶梯教室三举行。开幕式由国际法学院马呈元教授主持。中国政法大学黄进校长致开幕词。他对来自全国34所高校的参赛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所有参赛队在本次模拟法庭竞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并祝愿赛事圆满成功。

随后,德国国际纽伦堡原则研究院副院长Viviane Elena Dittrich作了题为“The Ongoing Significance of the Nuremberg Trials and Nuremberg Principles”的演讲。

3月23日上午9点40分,2019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中国选拔赛第一轮法庭竞赛正式开始。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武汉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外交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12所高校的代表队挺进四分之一决赛。

3月24日下午,四分之一决赛在昌平校区明法楼模拟法庭进行,决赛对本校和外校师生开放。经过近两小时的唇枪舌战,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大学参赛队最终获得前四名,取得了在今年6月赴荷兰海牙参加国际赛的资格。

比赛过程中,我院学子精心准备、奋力拼搏,展现出良好风貌,受到了评审法官们的一致肯定和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