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行政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兰州八路军办事处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4-16 】【选择字号:

412日下午,法学院行政党支部赴兰州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参观纪念馆的陈列室,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佟春明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到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参观学习,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旧址原状、八路军驻兰州办革命活动展和历史资料陈列展。在纪念馆内一张张历史照片的回放下,在一件件历史实物的震撼下,党员们不禁为之动容。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陈列了许多革命活动照片和历史资料,它们经历了历史的冲刷,资料已经发黄,但我们能够透过它们,感受到革命先烈在极端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坚持斗争多年,宣传和建立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工作,组织和推动甘肃的抗日救亡运动的发展,积极营救和收容失散在甘、青一带的红西路军将士,输送大批进步青年奔赴延安参加革命,协助和指导甘肃工委扩大党的地下组织,同时还承担抗日支前物资的转运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党交给的各项任务的浓烈革命气息。每一个参观者都深受教育,更加深入并直观地了解到先烈们所经历的艰苦岁月,先辈们那种不畏艰苦、乐于奉献的精神,让大家深受感染。最后,在八路军兰州办事处抗日阵亡名单墙下,党员们对革命先烈光荣事迹的和革命战争年代艰苦岁月进行了追忆,追忆红色历史,接受了先烈们为革命事业不惜牺牲生命的崇高精神的洗礼。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增强了支部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爱党、信党、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自己的切实行动体现着奉献和服务精神,认真学习兰州八办这种克服万难、无私奉献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