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法学院Grace Li博士应邀在兰州大学法学院举办讲座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4-22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法学院邀请,2019年4月16日上午9点,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法学院Grace Li博士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逸夫科学馆201会议室举行了题为法律职业的国际化(The Internationalisation of the Legal Profession”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兰州大学法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李晓静老师主持,法学院同学参与讲座。

讲座中,Grace Li博士从“二八定律”入手,介绍了当前改变无处不在的社会中“能力”本身的重要性,科技的发展使得对知识的获取变得简单迅速,而法律思维与能力的培养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整场讲座围绕着“法律与律师的未来(The future of law and lawyers”展开,通过几个案例展开介绍悉尼科技大学法学院在法学教育方面的经验与特长。此外,Grace Li博士以前瞻性的视角讨论了编程等新科技对法律及法律职业的影响

讲座结束后,李晓静老师在点评中提醒同学们要通过积极地参与实践不断提高对法律与法律职业的认知,尽早做好自己的学习规划和职业规划。接下来的提问环节,Grace Li博士法学院的师生就科技对法律行业的变革以及我们该如何适应进行了交流探讨。 Grace Li博士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同学们赠送精美的礼物。本次讲座让学生开拓了学生的视野,让同学们对所学专业以及未来从事的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嘉宾简介:

 Grace  Li博士现任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主要是电信法和公司法,现在悉尼科技大学主讲公司法,电信监管,比较法研究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