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著名法学家李林教授莅临兰州大学法学院讲学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1-26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和教师科研能力,11月21日上午8点30分,兰州大学法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著名法学家李林教授在城关校区西区齐云楼1723会议室与学院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李教授围绕老师们提出的如何进行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的问题,结合《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公告》,以自身经历为例,提出要运用好《辅导读本》,深入学习,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找好切入点和论证方式,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决定、精神合理转化为最前沿的法学和法治研究课题,并适当将招标课题题目限缩,以体现核心精义。李教授建议老师们在课题申报中多采用图表形式使人一目了然,还特别提到课题申报与论文发表原理是一样的,都需注重参考文献和注释等细节,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

座李教授的讲话不仅解答了教师课题申报的困惑,更坚定了法学院课题研究的信心,指明了课题研究的方向。希望广大教师能抓住机遇,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全力以赴完成一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准立项的破冰之举。(吕雪坤/文,叶爱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