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兰州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2-24 】

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养,12月21日下午,兰州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进行参观实践。

八路军驻兰办事处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和八路军派驻兰州的一个公开办事机构,成立于1937年8月,是党领导甘肃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实现全民族抗战的重要基地,也是中苏国际交通线上的中转站。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入党积极分子回顾了“建立统一战线”“进行思想发动”“实施西北开发”“奔赴抗战前线”“接待和输送人员”“奋起空中对决”“转运苏联援华物资”等抗战时期各个阶段的历史进程,参观了八路军驻甘办事处院落,感受谢觉哉、彭加伦、伍修权等老一辈革命家在那段峥嵘岁月里为国家和民族利益艰苦奋斗、积极奉献的精神。

参观结束后,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交流研讨,结合前期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分其享对党章党史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党性修养,时刻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历史、加深了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决心,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