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术活动

图书“走出去”合同的若干问题——王兰萍编审做客兰州大学萃英法律大讲堂第十二讲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2-31 】【选择字号:

2019年12月29日上午9时许,兰州大学法学院于天山堂C203举办萃英法律大讲堂第十二讲,商务印书馆编审、威科项目组组长王兰萍老师进行了主题讲座,法学院副教授韩雪梅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王老师以中国图书“走出去”的意义作为开场白,引出讲座主题——图书“走出去”合同的若干问题。随后,王老师通过图文结合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中外企业战略协议等5个图书“走出去”的法律形式。接下来王老师用真实的案例来说明合同履行与诚实信用等几个法律问题,生动地展示了图书“走出去”应该注意的问题。最后,王老师与同学展开互动,就出版业是否应该顺应市场化、法制化的趋势而进行改革等问题展开讨论。

通过本次讲座,王老师生动地展现了图书“走出去”合同的相关问题,让法学院本科学生增长专业知识。同时,王老师精彩的讲解也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涯中提供经验,让同学更好运用法律思维方式看待问题。(文/赖红燕  /高耿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