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通知公告

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2-19 】【选择字号: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2020庚子鼠年,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同寻常的春节。阖家欢乐的序幕尚未拉开,抗击疫情的战役就已经打响。这些日子,无论是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还是慷慨助力的各界人士;无论是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还是保障物资的快速集结,让我们感动,几度泪目;令我们骄傲,祖国强盛!我们举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这一切,同学们置身其中,注定终生难忘。

同学们,我们的明天,美丽“逆行者”用生命为我们守护;我们的责任,当以实际行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要以奋斗者为榜样坚定信念,知难而进,潜心专业,永不言弃,为使自己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而不懈努力。

同学们,为了遏制疫情蔓延,学校延长了假期,发出了“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这个春季学期将以前所未有的特别方式开始。为了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确保在延迟开学期间按原定教学计划开展教学工作,学院根据学校发布的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方案,通过网络教学平台、课程群等多种信息化渠道,尝试采取主题讨论、速课教学、线上直播或其他辅助教学手段,开始按课程表时间安排进行全部课程的线上教学。请同学们及时参加各门课程的线上教学,课前根据老师要求自学课程材料,课中积极参加线上讨论和互动交流,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和复习巩固,有问题或要求多和老师同学沟通,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按时完成学习任务,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质量有保障。

同学们,老师们做了辛勤的努力,认真的准备,但是毕竟初次尝试使用线上教学方式,探索进行远程教学。因为是新手,所以形式上可能不太适应,技术上可能有些生疏,可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效果可能不太理想。但是,线上教学是网络时代教学手段走向信息化的必然选择。让我们从当下开始,互相支持,共同努力。我们相信,有老师们的学习和钻研,有同学们的理解和配合,有学校和学院的指导和帮助,我们一定会克服眼前的困难,确保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顺畅运行,并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同学们,自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时刻牵挂着同学们的健康安全,通过各种途径提醒大家采取科学防控措施,降低疫情扩散风险。“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在这个非常时期,同学们无论身在何处,都要同家人一起合理安排生活,注意劳逸结合,切实做好防护,确保自身健康;都要和当地人民一起携手并肩,应对挑战,抗击疫情,共渡难关。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有序学习各科知识,同时不要忘了每天向学院报一声平安。老师们期待着春暖花开之时,与你们欢聚菁菁校园!

同学们,我们都在默默坚守,我们都在继续奋斗!抗疫的胜利已经向我们招手,明媚的曙光就在我们前头!让我们团结一心,奋勇向前,去迎接灿烂辉煌的明天!

此致

兰州大学法学院

2020年2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