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坚定必胜信念 共筑防疫堡垒——法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工作简报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2-28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要求,按照我校《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全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的要求,法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组织优势,广泛动员、积极行动,支部全体党员坚持率先垂范、凝聚群众,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研究生群体中构筑起党群同心的抗疫防线。

强化组织力量·坚定信念不动摇

疫情期间,为保障支部组织生活如期开展,保证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有良好的身心状态,法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充分考量现有条件,因地因时制宜,借助多重手段、多种资源开展支部组织生活,推动支部工作有序进行。

1月24日,学校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支部委员及时转发消息,告知全体同学推迟开学,不提前返校。27日,支部配合班委组织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29日、31日,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分别通过微信平台发布通知和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听从召唤、认真学习,支部书记第一时间将倡议书全文转发至支部微信群,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线学习。

2月6日起,支部书记配合班长督促落实班级“健康打卡”工作,保证学校及时准确掌握同学们的健康信息。2月17日,支部委员协助班委成员在“腾讯会议”系统组织召开线上班会,积极开展互动交流。2月27日,法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软件组织召开支部大会,集中梳理学习近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实习生回信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与会党员结合学习情况进行交流发言。支部大会前,支部委员召开了支委会,对支部大会议程及内容进行研究、讨论。

主动担当作为·汇聚抗疫正能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支部党员时刻关注疫情动态,聚焦防疫一线和身边同学的所想所需,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作为、奉献担当。支部党员邱悦、武刚、聂文琪、张攀亭、刘梦、马晓彤,入党积极分子张嘉浩、雷博雅、王鑫圆等先后自发为湖北武汉防疫一线捐款,并积极转发募捐公告动员身边人参与爱心接力,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奉献精神,彰显了兰大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家住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折桥镇慈王村的王鑫圆,是我支部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返乡后主动向所在村委会报到,积极参与本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承担入户排查及防疫政策宣传工作,服务家乡、为校争光。

除此之外,支部委员还主动督促同学做好网课学习前的准备工作,主动承担联系老师、搜集资料、收取作业等线上教学辅助工作,保证网课学习有质量有效果。部分党员还通过网络资源搜集讲座视频、专业学习资料,为同学们在家进行自主学习提供丰富的参考内容。

书写祝愿·表达战胜疫情信心决心

疫情期间,支部十分关注党员思想动态,及时了解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心理状况,利用支部微信群开展“众志成城,防疫我能”主题分享交流活动,引导党员、群众同心同向,大家从祖国各地发来居家心得体会,及时表达所思所想,以积极心态面对疫情。支部宣传委员张攀亭同志谈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要严守纪律、配合工作、科学认知、保持理智,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做好身边人的防疫宣传工作。同时也要在网上教学活动中发挥模范作用,带头认真学习,不负美好韶华。我相信,终有一天,必将春暖花开……”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其他行业的奋斗者们共同努力下,持续已久的疫情得到了有效遏制。尽管如此,我们仍需坚定“不获全胜,决轻言成功”的信念。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支部党员以“我是党员,我为武汉加油!”为主题书写“云”寄语,愿以短短数语,祝福湖北武汉,祝福伟大祖国。

后续,法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增强组织力、凝聚力,探索合理方式,保证组织生活顺利推进,并计划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引导研究生党员学习抗击疫情先进典型,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迎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法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