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兰州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在第十八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中挺进全国八强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0-12-07 】【选择字号:

1128日至121日,兰州大学法学院本科生代表队参加了由清华大学主办、台湾理律文教基金会协办的第十八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在法学院张智渊老师、甘肃中立源律师事务所张翼律师的指导下,兰州大学法学院本科生代表队成功挺进全国八强,取得我校自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重要突破。

本届赛事共邀请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在内的四十所全国顶尖法学院校参赛,采取线上竞赛与线下评审相结合的形式,赛题紧扣我国《民法典》制订实施的背景,以民商事合同纠纷为主题,围绕“通谋虚伪表示”“违约金司法酌减”“民间借贷利率红线”“保证责任承担方式”等前沿议题设置争议焦点,具有极强的专业性和挑战性。经过四场的激烈角逐,法学院参赛队员以较高的专业水准和辩论技能获得了比赛评委的一致肯定,以位列小组第一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八强。在复赛阶段,我校参赛队员团结协作,迎难而上,但以微弱劣势惜败本届“理律杯”亚军西南政法大学代表队,止步八强,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朱泽业同学荣获“理律杯”比赛“优秀辩手”称号。

“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主办、台湾理律文教基金会协办,吸引了四十所全国顶尖法学院校参赛,自2003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每年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司法实务人员、执业律师等参与“理律杯”的评审,台湾理律法律事务所的多位合伙人、理律文教基金会的理事,以及台湾地区“理律杯”冠、亚、季军队伍也会齐聚北京,与内地参赛队伍进行交流。此次挺进全国八强,既展现了兰大学子扎实的法律素养和昂扬的精神面貌,也是兰州大学法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法学实践教学,着力培养应用型、复合型法律人才成果的集中展示。(法学院通讯员朱泽业 报道)